大概率不会再写同人文了,如果关注的话必须得忍受这个人经常发的无营养的碎碎念。

如果您是因为我的某篇小说对我其他可能的小说感兴趣,可以点合集,所有小说都在那里,仅仅翻主页是很难翻到的。

谢谢

明室

1

题目盗的罗兰巴特的书的名字。

很多年以后,对于某日下午趴在床上看的一本小说的某个细节印象深刻,厌倦了单调生活的有钱男人在电影院里看一个乏味的电影,看完,他从逼仄黑暗的电影院中摸索着出去,一束光照亮了他离去的路,他顺着光线看去,看到手电筒旁边一张疲倦美丽的脸

他爱上这个女电影导引员,捧她做明星,但被她和她的初恋情人联手夺走财产,因车祸眼盲(带来光的人同时让他陷于黑暗,多吊诡)。他在一片模糊如雾的视域内生活,不知道他的爱人当着他的面和初恋情人做爱。

当时雷这些狗血桥段,躺着拿手盖住眼。我把手移远,手指清晰可见,我将它不断拉近、拉近、它变成肉色的云雾,消散在我眼前,带来被影子遮盖的远景和片刻眩晕。

如此真实,以至于顷刻消散,化成无实体的一抹颜色——它逐渐淹没淡入到难堪的沉默里。

我感到惊奇,并且因这场景触动,只这一幕,晦暗和真实交界被打破,另一个世界缓缓浮现出来。

最终光线散落,在我移开手指之后,一切存在复归原处,以全新的面貌再度呈现。

可以肯定的是,那次尝试有着电影院里手电筒光线的效果,物体像那位美人一样在电筒光线下以真实的崭新的方式自然舒展,我坚信此时就是真理,它这样澄明,它在沉默中发出声响。

但它只持续几秒,乏味无趣的存在方式占据了那些物体。悲剧性地,它们被夺去了存在。

与此同时,我被夺去了眼睛。

2

因为下面这段话流泪,我试图想象一个所有物体开口说话而人类沉默的世界,全部所得,不过是一个劣质的二流电影:

“(历史)它要成为那些没有光荣、失去光荣以及现在暂时或者长久处于黑暗和沉默中的人们的话语。它使这种话语(与永无休止的颂扬毫不沾边,权力通过这种颂扬指出它的古老和谱系从而延续自己,巩固自己)成为一种刺激觉醒的话语,和对未来的召唤。”

让隐入晦暗的失败者和无姓之人发出呐喊,是对被权力操控的历史——某种形式的反抗。

3

海德格尔用天空比喻神圣(Heiligkeit),是因为天空伟大广阔吗?

还是因为它永远不会回应屈原一声声撕裂绝望的天问,它的冷酷,它的沉默?

4

如果天空能开口说话,说的一定不是别的。

而是能被诗人听见的启示,能被瞎子触碰到的光线。

我以将来者的身份知悉。

5

《随心所欲》里的娜娜在黑暗的电影院里流下泪水,狡猾的戈达尔让她的脸明亮,而四周都是黑暗。

于是我注意到她天真的脸,和烈火中焚烧的贞德

6

维特根斯坦:“凡可说的,皆应说出。不可说的,皆应沉默。”

评论
热度(8)

© 爱喝乌龙茶的猞猁 | Powered by LOFTER